2023-06-27

無法交集的觀點

意識, 自我, 靈魂....始終是一種主觀自證的觀點, 因此無法被客觀實證的科學觀點所解釋. 兩種觀點缺少了交集.

這是宗教與科學, 人性與真相之間永遠的鴻溝.

3 則留言:

  1. 魯宓先生您好,

    我是唐望故事的讀者,目前台灣出版了10本的唐望故事系列書籍,有幸在圖書館能閱讀到全部的內容,覺得非常有意思,對於台灣近七十年來的道脈靈修系統傳承,也有許多能互相參考之處。

    不過目前沒有看到這系列書籍中「Magical Passes」、「The Wheel of Time」的中文版。

    還有唐望女門徒的「Being in Dreaming」、「The Sorcerer's Crossing」、「The Witch's Dream」。

    請問這些資料是否有機會再出版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唐望故事很迷人, 但是在我追求真相的過程中, 無法擺脫其故事的本質. 不過至少它幫助了我跳出了信徒的陷阱.
      對於靈修的種種"說法"與"故事", 終究都必須經歷檢視, 究竟什麼是真的? 為什麼是真的? 對於這種探究的過程, 也許你的時候到了, 也許沒有, 但沒關係.
      至於其他的唐望故事, migical passes是體操書, wheel of time是語錄, 女門徒的書我有翻譯一些, 但現在並沒有出版的計畫了.

      刪除
    2. 感謝您的回覆,謝謝。

      刪除